挂上弦月

宁信黄河没有水,不信山北没一腿
wb同名

[山北] 先生 03

私设,ooc致歉,请勿上升正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上课”


  “起立”“老师好”


  “同学们好,请坐”金弦说完后便转身在黑板上画图


  他今天也真好看,谷江山心想


  “来,我们看这一题,这道题其实要用到我们高一时学的复数,首先设复数Z=a+bi,a和b都属于R,Z的共轭复数为a-b,它也告诉我们Z的平方的虚数为2,那么……”


  谷江山边看边抖腿,手里玩着乒乓球,一不小心没抓住乒乓球掉了出来,咚...咚...咚...横跨了整个班,班里瞬间安静了下来


  谷江山明显的感受到了班里三十多双眼睛都在看他,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


  金弦也因为乒乓球的声音停止了讲题,看了看谷江山后笑了一下“看来有位同学的‘金蛋’掉了出来”


  班里好多人都笑了


  金弦走过去把乒乓球捡起来,又过去了递给谷江山,“这位同学‘金蛋’可要收好哦,不要再掉出来了”


  谷江山接过乒乓球后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


  “下课到我办公室一趟”金弦转身走回讲台“我们继续来讲这一题”


  叮铃铃——


  “同学们,这节课就上到这里,下课”金弦走出了教室


  “诶,谷江山,你可有眼福了”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走过来说道,同时另一个女孩也打趣道“就是就是,计谋够深的啊”


  谷江山应付了两句就起身去办公室了


  “报告”谷江山敲了敲办公室的门


  “进”


  “老师好,我找金老师”


  “呐,那里,北哥,有学生找你”那位老师指了指金弦的位置后喊了一句


  谷江山一边疑惑着“北哥”,一边朝那里走去


  金弦看到谷江山在走神,就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


  “想什么呢,这么认真”


  谷江山赶紧回过神来“啊,没,没有”


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”


  “我叫谷江山”


  金弦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“谷江山,江山啊,名字真好听”


  谷江山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


  金弦拿起了桌上的资料“我直接叫你江山咯,江山,我看了你的档案,你成绩很好,可以说是顶尖,不然也不会进A班,可我这两天向其他老师了解了一下班里学生的情况,可唯独你,所有老师都一致认为你,难以管教,上课不好好听课,有的时候甚至逃课,成绩一度下滑,江山,以你的能力和水平,不应该是这样的啊,能跟老师说说是为什么或是发生了什么吗”


  谷江山接过档案看了看,上面记录着自己以前的一系列成就和荣誉,可自从高中开始,上面全是各种形式的违纪,连续两年,马上都赶上以前的荣誉了


  金弦看了看他,叹了口气“江山,你今年高二了,还有几个月就高三了,你将要面临的是高考,你有想过再这样下去,高考怎么办吗,现在还没有开始实行走班,不然以你现在的水平去8班都绰绰有余”


  像这样的劝说谷江山听过很多遍了,几乎每个老师都这样对他说过


  换做以前,他一定会随便找个理由应付一下赶紧溜,可这次也不知道是因为金弦的声音太温柔了,以前的老师都会说着说着吵起来,还是因为金弦身后打下来的光太好看了,又或是什么的


  这次他居然听进心里去了,真的去想了一下自己的未来,一片茫然,谷江山突然变得好迷茫


  落了两年的课程一下子也补不回来,现在上课他什么都听不懂,这次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


  金弦似乎看出了谷江山的迷茫与无助


  “没事,江山,往好的方面想,你现在高二,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的话,以你的能力是能追上去的,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来问老师,不用怕”


  谷江山听后抬起头看着金弦,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他就像是在海上失去方向的小船,迷失了方向,突然一座灯塔照亮了他的方向,而金弦,就是那道光


  金弦看他又走神,无奈的笑了笑抬起手摸了摸谷江山的头


  “怎么这么爱走神啊,想什么这么入迷,该不会是女朋友吧”


  谷江山连忙解释“没,不是,就,不是女朋友,没有女朋友”


  谷江山语无伦次的说着


  金弦一下子觉得逗谷江山真好玩


  “啊,不是在想女朋友,那是在想什么”


  谷江山开始头脑风暴找借口“就,就是...我刚才进来的时候听到那个老师喊您‘北哥’是吗”


  金弦耸了耸肩,无奈的说道“这个啊,对,是在叫我,我身边的朋友们都这么叫”


  “哦,哦,那,老师我先回去了”


  “好,回去吧,好好听课,不许再任性了”


  谷江山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


  “是,老师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